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 18674801755 肖老师
专业答疑: 18684806980 小C老师
教学管理: 13080543939
曹老师0731-84618775
石老师13787116738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10教学楼北110办公室
IMA官网:
http://www.imanet.org.cn/

农大CMA

农大CMA入学简章
职业发展

首页 > 学员专区 > 职业发展

目前,我国传统财务人高达2000万人,而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则达到300万,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管理会计CMA-未来中国的蓝海人才。

  200911月,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证书签署协议,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引入中国,这意味着CMA是被中国官方认可并证书引入中国的国际管理会计认证体系。

  2017年年初,财政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奏响了我国管理会计加速发展的开篇序曲。如果说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那么,打造中国会计工作升级版的重点就在于大力培育和发展管理会计。紧随其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讲话中将发展管理会计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管理会计是未来的大趋势,中国未来十年将是管理会计的时代。

  说到这里,想必不少人想了解CMA了吧,不要急,让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1CMA是什么?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被誉为美国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全球已有50000CMA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CMA有什么价值?

  CMA是全球薪资的财务类证书,CMA持证者平均年薪为115290美元,比非持证者高25%,平均总收入为139578美元,比非持证者高32%,CMA的含金量显而易见。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CEO等岗位。

  3、谁在推荐CMA?

  “CMA认证对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国内不少大型企业和银行将赴美国上市,拥有熟悉美国财务管理的专业人士,将大大加强公司的竞争力。事实上,CMA认证在美国以至全球都是十分权威的,对全球财务管理政策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一个企业拥有一批持有CMA认证的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无论对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都等于持有了一张有效的通行证。

  —— CICPA原秘书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丁平准

  很多企业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需要引进当今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做好企业成本核算。相信IMA进入中国,可以帮助中国培养目前我们急需的管理会计师和财务管理方面的高级管理人才;可以通过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全球范围推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进一步发展。这不仅对我们两国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同时对全球经济的复兴和发展,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会见IMA前执行总裁保罗.夏曼时的讲话

  4CMA适用人群有哪些?

  适合考CMA证书的人群十分广泛,尤其适合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内部审计、管理咨询等职业的专业人士。此外,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因此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可以考取这个证书。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CMA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10 咨询电话:0731-846187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