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 18674801755 肖老师
专业答疑: 18684806980 小C老师
教学管理: 13080543939
曹老师0731-84618775
石老师13787116738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10教学楼北110办公室
IMA官网:
http://www.imanet.org.cn/

农大CMA

农大CMA入学简章
职业发展

首页 > 学员专区 > 职业发展


CMA是公认全球最顶级的财务管理认证,据统计,全球500强有85%的财务总监拥有CMA资质,在中国,持有CMA认证的会员也绝大部分分布在大型外资企业、国有大型央企任财务管理岗位。自2009年CMA由国资委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引进中国以来,中国现在已有将近13000名CMA会员。4000名持证会员,其中央企占到2000人,其它基本分布在世界500强外企和大型民营企业,其中也不乏其它政府和教育领域精英。

全球500强企业,包含:IBM、宝洁、苹果、壳牌、通用、微软、摩托罗拉、西门子、可口可乐、耐克、惠普、沃尔玛、凯特彼勒、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索尼、达能



中国央企和知名企业,包含:联想、海尔、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石化、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核电、首钢集团、中海油等。

均给予CMA持证者给予优先录取和晋升的机会。



近年来财经一直是热门的就业方向,也正是因为太过热门,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越来越多,也造成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甚至是在职人员都开始投身“考证”事业,以此提高自己的身价。那么问题来了,关于财经的证书那么近年来财经一直是热门的就业方向,也正是因为太过热门,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越来越多,也造成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甚至是在职人员都开始投身“考证”事业,以此提高自己的身价。那么问题来了,关于财经的证书那么多,到底考哪个?如果我是你,当然首选CMA!


政府都说好,你还不想考?

CMA全称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这一项国际化的证书,已经得到了全球180个国家的认可。这项证书于09年正式被引入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引进的国际证书。国资委、财政部、国家外专局、总会计协会甚至发布红头文件,明确表示必须持有CMA证书才有资格进入国企。有数据显示,CMA在全球范围内都被企业高管所认可,85%的美国CFO都持有CMA资格认证。


科目少、过率高,你还不想学?

CMA不同于其他证书要考五六科甚至十四科,它只考两门科目,因此考生复习的战线不至于持续得太长。而且考试时间可由考生自选,可在1、2、5、6、9、10月中任意选择除去周末的时间即可。考试语言分为中文与英文两种,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一种语言。也许不少考生会认为CMA被国内外权威认证,所以难度一定很大。实际上,根据近六年的统计,CMA的通过率均在40%以上,因此考生完全可以大胆尝试考下这项证书。当然,学校给了大家学习的机会,在本校让专业的世界500强CFO名师带你学CMA。


管理会计是块宝,你还不快捡?

CMA与其他的会计证书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职业走向是管理会计,而其他的都是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虽然同属于企业会计下的两个大类,但是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财务会计主要是进行会计核算、税务、审计等工作,负责给企业提供财务报告。而管理会计涉及的项目更加广阔,主要任务是通过对财务信息的处理和加工并对工作内容进行预测甚至决策。据统计,在美国只有10%的传统会计,剩下90%都是管理会计,而在中国则反之。国内对管理会计的人才需求量大,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考下CMA向管理会计转型必定是大势所趋,前景广阔。


1年内可以触手可及的全球顶级资质——唯有CMA,

但,这只是现在!

CMA的报考条件并不高,但考试难度却在不断升高。无论你只是一个还没有领到毕业证的在校大学生,还是一个已经工作的在职员工,不管你是否持有其他证书,你都有资格报名CMA。这是唯一一个在校大学生有可能考下的国际认证的证书,其含金量更是不言而喻。在通过CMA考试后,需要两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就能获得CMA认证证书。


综合上述介绍,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对CMA有一点了解了呢?


你是不是已经符合CMA的报名条件了?


既然心动了,就赶紧行动吧!


考下CMA,出任CF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这都不是梦!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CMA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10 咨询电话:0731-846187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