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 18674801755 肖老师
专业答疑: 18684806980 小C老师
教学管理: 13080543939
曹老师0731-84618775
石老师13787116738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10教学楼北110办公室
IMA官网:
http://www.imanet.org.cn/

农大CMA

农大CMA入学简章
职业发展

首页 > 学员专区 > 职业发展


CMA在实际工作中的意义
访国投中鲁全女士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的股份制企业,2004年成为第一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浓缩果汁加工企业。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6221亿元,是国内第一家浓缩果汁生产企业。“国投中鲁”2005年被评为“中国名牌”,2006年被商务部审定为“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


全宇红女士,现任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中新果业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

是的,在企业招聘时,特别是对于财务管理岗,分析岗等对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岗位,我们会偏好CMA的持证人员。

以公司CMA持证的财务经理和财务主管为例,他们在工作中不仅表现出对财务管理知识有更加全面的掌握,更为突出的是他们有很强的综合管理能力;通过对CMA知识体系的学习和应用,他们具备了作为财务管理者的综合素质,这也为他们自己创造了更多的职业提升机会。

在国投中鲁的财务会议上,我曾鼓励号召集团有能力财务人员报考CMA,因为我本人对于CMA知识体系以及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提供的持续教育系统是很认可的。在管理层的鼓励下,财务主管一年内顺利通过CMA考试。另外我公司财务经理和财务主管都持有CMA,他们参加了国投集团的“财务队伍体系建设暨财务百人工程”实施活动,两人双双入选,这不仅体现了二人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体现了CMA资格证的含金量。同时,集团高层也很重视和鼓励员工参加CMA的活动和讲座,获取持续不断的专业提升。

首先,针对特定知识版块,比如内控、风控、绩效考核等,CMA知识系统提供大量讲座和企业实战经验等分享交流,使财务人员深化对财务体系和财务管理的认知,明确财务体系构建的重点,强化了学员自我提升的意识,从而形成一个持续学习的良性循环;
另外,CMA知识系统区别于传统应试,它的体系非常综合,十分注重与实际的结合。CMA为财务从业人员提供了高起点,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拔高了思维深度和格局高度,能更全面综合地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然后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目前国内的高层财务管理人员还是比较欠缺的。虽然核算、分析等方面的技术型财务人员数量比较多,但比较缺乏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职业道德修养高的高尖端型人才。许多财务人员在带领团队,与人沟通,知识点运用等方面表现出能力不足,对于想更上一层楼的财务人员,CMA恰好能够提供一个契机,帮助他们站在更高的平台,系统学习管理,监督和风控等方面知识,顺利完成从技术层到管理层的过渡。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CMA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10 咨询电话:0731-846187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