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报名咨询: 18674801755 肖老师
专业答疑: 18684806980 小C老师
教学管理: 13080543939
曹老师0731-84618775
石老师13787116738
咨询地点: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第10教学楼北110办公室
IMA官网:
http://www.imanet.org.cn/

农大CMA

农大CMA入学简章
活动集锦

首页 > 学员专区 > 活动集锦

 

 

2017年5月20日,在小伙伴们都在欢呼雀跃的“表白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CMA班和CMA湖南精英俱乐部特别组织安排的“CMA企业游学”第一站走进中国最大、全球第五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多位CMA同学们走进三一集团长沙星沙工业园。三一集团外联部经理陆娴小姐全程接待讲解,CMA优秀会员、三一筑工上海财务负责人李天润先生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

 

 

 

 

三一集团是中国本土最大、全球第五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总部设在长沙,2016年其营收为233亿,稳居行业榜首。目前,集团业务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同学们面前,三一是既熟悉而又陌生的,熟悉是因为他近在咫尺,远近闻名,城郊的星沙就是三一全球的总部,有如:“三一国内率先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成功,蛇吞象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巨头德国普茨迈斯特,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神话般胜诉”历历在目,陌生是因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真实的三一到底会是什么“鬼”呢!接下来剧情即将反转,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

 

 

 

 

 

   上午10点,在三一集团外联部陆娴女士的带领下,CMAer来到三一18号厂房,首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硕大的玻璃屋顶厂房,阳光从宽大的玻璃屋顶照射下来,显得格外的宽敞明亮,入口两侧的红色大屏上醒目的显示着“热烈欢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同学走进三一”的文字,中间两注清澈宜人的喷泉清澈见底,目光穿过喷泉是排列整齐的花篮、一长排设计别致的桌椅休息区,两旁一望无际的生产线,几辆高大的泵车正繁忙的组装着。——这就是被外界传为神话,颇负盛名三一18号厂房,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智能化制造车间。

 

 

    CMA班同学们举着旗帜,拉着横幅,浩浩荡荡,入三一如无人之境!

 

 

 

 

 

  “就在昨天,我们刚刚接待了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外联部陆娴小姐为大家介绍道:“大家现在所看到的这台泵车是现在世界最大的泵送装置,他创造了632米世界最高泵送纪录,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就是他参与建设的”。“在三一创立的时候虽然当时只是一个乡镇企业,但我们的总裁就已经创立了“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三个一的企业愿景,这也是“三一”的由来。

 

 

 

 

 

   来到三一展览馆,为增进CMA会员之间的交流,CMA湖南精英俱乐部特别邀请2015级CMA班毕业优秀学长,现任三一筑工上海财务负责人李天润先生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纷呈,激情洋溢的分享。在40分钟的分享中,李天润结合自己学习成长,考证求职,进入三一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一个奋斗青年不一样的心路历程。收到德勤offer,研究生高分考入上海财大他都最终放弃,他选择回到长沙进入三一,从三一财务管培生到成本会计到总账会计到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他仅仅用了1年时间。

 

 

 

 

   李天润为大家分享到:“刚进三一时,我什么都不懂,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什么,领导问我“你会什么”,我说“我都还可以”,领导又问我“那你最最擅长什么”,我说成本,因为我学过CMA,当时P1考了440分,自己觉得还可以,结果领导问了我半个小时的成本问题,半个小时候后,我跟领导说“领导我实在答不出来了,让我想想再回答你”。现在我的体会是:不会没有关系,只要你敢于学习,你的学习时间始终要大于你的工作时间,领导看重的是什么,你其他的不会没有关系,但是如果你自己的专业自己擅长的也不会,那就有问题了。

 

   我进入公司后领导安排我跟IBM公司共同开发CM系统,当时我的发现是,真正比你懂你的专业的是很多非专业的人士,例如学数学的,学工科的,财务人员不仅要是会计,要懂信息系统,要懂业务,要懂技术,每天我的工作,财务只占到了我五分之一不到的时间,我剩下的时间都在学习系统怎么用,系统理论知识是什么,系统出了问题怎么解决,怎么把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理论录入到系统里面去。CMA给我影响最大的是我的两位CMA老师,李品老师以及章小焱老师,他们在30岁左右已经做到跨国企业的财务总监,所以是让我现在能保持忧患意识的原因。在三一一辆泵车里面有几十万个零件,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搞清楚每个零件的怎么能够做到更好。学习CMA后,你能记住盈亏平衡,CMA知识体系的各种分析方法,你能通过这些方法告诉你的领导,我们的企业如何盈利如何改进,如果你们能够做到这一点,CMA是否考过已经不重要了。

 

    在众多的CMAer学妹面前,李天润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满满的心灵鸡汤,那么亲切而又那么励志。临近12点,CMAer任意犹未尽!

 

 

 

 

 

    12点40分,同学们在三一外联部和CMA精英俱乐部老师的带领下共赴三一集团餐饮中心就餐。

 

 

 

 

 

 

   “加入CMA,我们最后获得的不仅仅是那一张纸,而更需要的是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和国际视野,CMAer应该跳出书本,走出来交流与分享,这就是我们成立CMA湖南精英俱乐部的平台和推出CMA企业游学的目的,大家顺便认识一下我么这样优秀的单身学长,加了微信要时长保持联系哦,学妹们!”湖南农业大学CMA教务负责人曹杏女士主持本次活动并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由慧财国际赞助举办,共安排了5台大巴接送八个高校的同学们和俱乐部会员,曹杏女士表示,接下来我们还会有一些列的参观和比赛活动,以后的活动会更加的精彩,我们6月11日的“远大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也希望大家积极参加。

 

 

 

点击下载文件:

湖南农业大学CMA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十教北110 咨询电话:0731-84618775

Copyright 2018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